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2: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由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组织拍摄的“‘坑’途漫漫青春不‘贷’”校园贷主题宣传视频受到金融消费者的广泛好评,短视频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在校大学生要理智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9月份以来,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重点群体,紧扣活动主题,契合社会热点,集中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案例、接地气的宣传活动。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聚焦老年人和大学生群体,筹备特色宣传物料,划分宣传内容侧重点,突出不同群体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一方面,继续加强跟社区、老年人社会团队的联合宣传。9月8日,在济南市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将金融知识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参观市民,现场参观人数累计超过500人。另一方面,在拍摄校园贷主题宣传视频的同时,积极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在校学生树立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掌握非法集资的识别技巧。

此外,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注重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依托全辖第一书记驻点村,设立金融知识乡村流动宣传站,普及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表现形式,提升农民金融素养,保障农民财产权益。据悉,目前该行已开展“进乡村”宣传活动80余场,覆盖宣传人数近十万人。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将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不断探索切实有效宣传形式,以普及一个金融知识点、教会一个金融消费者、不走形式化宣传的宣传理念,让更多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风范意识,实现金融知识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普及。(供稿: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