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烟草公司城区卷烟分公司:“金叶便利店”让生活越来越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平 | 责任编辑:李星

“没想到我这老房子也能整出来这样的效果,现在熟人过来买东西,都感叹大变样啊,烟草公司真是操心了。”老板娘笑嘻嘻的说到。

许恩伟是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黄庄的一名零售商户,经营着一家烟酒副食店,虽然生意不算差,但利润率低。每次拜访时,他们两口子都会抱怨说,“看着卖的东西也不少,年底一算账,也没挣下几个钱”。看着这两间既是仓库又是营业区的临街自建房,终端经理王平看在心里,也记在心里,时常思考着该怎么去帮助该商户增加经营利润。

正值全省系统进行“金叶”流通品牌建设,终端经理王平又想到了他家的店。

初次沟通谈想法

到店后,终端经理提出,要改变传统的营销理念和模式,打造“金叶便利店”,让“金叶”品牌的质量承诺和身份认同取信于消费者和其他供货商,从而增加客源、增加利润。

“想法是很好,但是我这店面这形象,一直都这样,怕是不行吧”商户犹豫了,担心改成金叶便利店之后,花了装修钱又没了生意,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会的。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注重店面形象、购物体验、品牌影响;另一方面,零售比传统的二批利润率更高”。在反复沟通交流后,商户的想法逐渐发生了改变,为了增加经营利润,决定试试看。

再次拜访齐上阵

在取得商户的信任和配合后,终端经理王平主动向部门领导汇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下,卷烟客户服务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前往商户店里,在实地反复斟酌推敲、沟通交流下,最终对店面的布局和设计有了定稿。接下来全体党员齐上阵,对店铺进行全面改造。舍弃了一部分仓储区,多置办了两排货架,使得功能分区更加清晰合理;重新进行卷烟布局陈列及明码标价,使得卷烟陈列更加生动规范;清扫店铺杂物及卫生,使得店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他们两口子看到这天翻地覆的变化之后,目瞪口呆,忧虑和担心早已荡然无存,“这环境,就是不买东西看着也舒心啊”,两口子打趣道。

财源滚滚俱欢颜

“以前我这高价位卷烟卖的一般,自从加入“金叶”品牌,店面转型升级之后,方圆的都是来我这儿拿烟,卖的好,价格也高,利润自然也高了”老板笑着说。

现在许恩伟会根据季节变化、时令特点、人群流动适当购进一些档次高、利润高的新品,也会根据消费人群的不同推荐一些满足顾客需求的商品。

“以前我只知道进货卖货,也没想那么多。现在知道生意怎么做了,做起生意来得心应手,这得多谢烟草公司的指导啊”许恩伟由衷地说道。(图文供稿: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