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管控 推动禹龙品牌走进“质量时代”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高鹏 | 责任编辑:李媛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作为钢材出库最后一公里的把关者,肩负着守卫钢材质量的责任与使命。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坚守在各自岗位,不断强化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及过程管控,用初心守护“禹龙”品牌。

统一思想,提升质量效益和品牌形象

为引导全员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服务管理理念,提升“禹龙”品牌形象,该单位组织质量班组成员进行质量知识培训,通过学习《陕钢集团品牌管理知识手册》,结合各岗位性质,以陕钢集团品牌战略“126”计划为主线,明确“禹龙”目标客户体系,并对为什么要搞品牌建设、如何理解和认识品牌溢价等进行详细讲解,促使全员扭转思想观念,开阔思路,全面提升对品牌管理及品牌创新的认识,树立“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和为客户提供有效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价值评价的标尺”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提升质量效益和品牌形象。

知行合一,紧盯质量检查过程管控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该单位通过加大质量现场巡查频次,从源头做好盯控,每天由质量班深入各大库房对钢材外观质量多头、大耳、散包、纵肋、横肋、支数、标牌悬挂、规格等进行常规性检查,做好详细检查记录。对检查出的存在问题留痕,并反馈轧钢厂进行一一整改,及时追踪整改结果,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各管理人员从源头追溯,通过了解轧制工艺、流程,以此来判断常见外观质量问题缘由,适时提出有关工艺改造提升的合理建议意见,降低产品二次退库率,从而提高产品出库速度,有效缓解库房库存压力。

交流实践,全面守护钢材外观质量

面对日复一日的钢材质量检查工作,该单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现场比拼和实践操作,在交流碰撞中形成头脑风暴,针对各种钢材质量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检查检验方法。科级干部通过现场实地教学、随机抽查等方式,查看人员对库房库存、生产、装车、钢材外观质量、钢材负差计算等知识的全面掌握及灵活运用情况,了解质量薄弱点并进行后续重点改进提升,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敢于争先、敢为人先的斗志情怀,确保质量管理工作精益求精。(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