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 助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发布时间:2021-09-27 10:55: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省贸促会 | 责任编辑:李星

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2021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于9月24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会长于风贵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同志到山东省贸促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全体人员要认真解读、执行刘家义同志与杨东奇同志的讲话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党建为工作中心,拓宽视域,学习南方省份的商会发展模式,发挥贸促会、国际商会在新格局下桥梁纽带的独特作用,更好为山东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为双招双引积极助力。

山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会长于风贵做了“企业的需要,就是山东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工作重点”的主旨发言。他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介绍了山东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现在的工作重点,他指出:在宏观上,加强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工作是新发展格局下社会管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贸促会与商会发展壮大的新动能;在微观上,积极发挥商会工作的灵活性,做细、升级各项服务工作,要更加贴近企业、贴近民间,给企业创造更大自由发展空间,会员企业也要目标远大,向世界看齐,会员企业的需要,就是山东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工作的“第一职责”、“第一中心”,为会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助力到位、到点。

本次会议,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负责同志作了“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前三季度的基本运行情况,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怎样为企业提供有效的各项服务作为工作抓手,依靠商会背景资源,充分发挥商会的特殊作用,着力建设“世界眼光、山东特色、国际标准”的新时代商会。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得到参会人员的赞同,报以热烈掌声,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人力资源管理暂行办法”、“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议事规则暂行办法”等五项议程,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氢产业专业委员会两个新设专委会。

会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对学习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同志到山东省贸促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为商会的发展踊跃献言献策,还就如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企业融资难、数字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做了探讨。

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商会主要负责同志与来自山东各地的不同行业的山东国际商会副会长、轮值主席、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新增会员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文供稿:山东省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