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链办理,让企业开办准入即准营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建峰 | 责任编辑:李媛

“几年前我开第一家书店的时候,前前后后跑了四五个部门,半个多月才把书店所有手续办完。现在开第二家书店,只需要来大厅一趟,仅用不到一天时间,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回去就可以经营了”王先生激动地说到。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一件事”,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临沭县全力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根据各行业经营需求,按照“一链办理”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套餐。以“我要开书店”为例,开书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出版物零售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实际需求,为其定制个性化套餐,一窗“并联容缺受理”全部材料,后台同时审批,实现同一链条事项统一办结、统一出证。

从原来的多部门办理“多件事”,到现在的只跑一趟大厅,只进一个窗口,办成多件事,群众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办理实效的提速,更是政府服务的温度。为方便群企办事,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公安、国税、公积金、银行等多个单位,分类整合营业执照审批,涉税、社保、医保、公司刻章备案、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登记、银行开户等不同窗口、多个部门甚至跨层级部门办理的“一链条事”,通过企业开办业务数据网上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企的中间环节,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行政审批“一链办理”,让企业“拿证即开业”。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全力打造更好办、更快办、一次办的政务服务品牌。(王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