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驻马店分公司:让客户满意是最优的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梦晓 | 责任编辑:李媛

一直以来,中石化驻马店石油分公司以“让客户满意是最优的质量”为基准,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经营理念,在引进、运输、储存、销售等多个环节,严把质量保证关和质量抽查关,让客户用上放心油、安全油、标准油。特别是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时,驻马店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9月“全国质量月”的活动要求,在企业管理、质量监察、技术提升、设备提升、宣传教育等多方面,从严、从细、从实,将质量管理再提一个新台阶。

全体员工学质量,巩固基础能力强。懂质量的员工才能管理好产品质量,驻马店石油分公司组织机关、油库、加油站员工登录中国质量协会官网进行在线答题,并将单位知识竞赛参与情况纳入第四季度数质量基础考核。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干部员工自觉学习质量知识,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为质量的保证和能力的提升做了基础保证。

油品质量全抽检,确保合格百分百。与以往相比,质量月期间,驻马店石油分公司所有入库(含外采、配置)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及直配入站的乙醇汽油,均增测硅含量,不合格不引入、不销售,为保护车主的爱车设立第一道强大防线。市公司对全市所有油库、加油站的油品加大抽检力度,针对重点环节进行质量突击检查与抽查,坚决保证每一滴油都百分百合格。

校验设备求精准,技术比武同进取。质量月期间,驻马店石油分公司组织专业技术队伍,检查并校验所有质检室、油库、加油站在用仪器设备,确保在用质检设备完好,分析数据准确。对标省公司质检室比对试验标准,自查自改。同时开展质量技术练兵比武工作,强化质检员专业技能,增强了质检员们在技术比武中取得好成绩的信心。

规范业务重细节,企地联合双保险。围绕集团公司及省市“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驻马店石油分公司督查队对在营加油站和油库进行交接班“提枪走字”、胶管盘起、服务质量、自动计量系统应用、加油机铅封管理、油枪准确度、防作弊等专项系统检查。加强了与属地政府市场监督部门的沟通合作,推行“两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及检查信息上报工作,倒逼库站质量水平,让质量经得起人民的评价。

宣传活动不放松,质量意识入人心。质量月期间,驻马店石油分公司在油库、加油站、易捷便利店等一线窗口悬挂全国质量月活动宣传横幅,并结合LED显示屏,播放全国质量月的活动宣传片、市公司数质量管理亮点,以及一线工作者在提质增效方面的典型事迹,营造良好质量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质量形象。同时向客户发放油品知识宣传小手册,普及质量意识,并耐心征询客户对油品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图文供稿:宋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