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采服中心举办“感恩有你,健康同行”员工健康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文锦、冯静、江发权、黄志勇 | 责任编辑:李媛

金秋送爽,叠翠流金。9月23日,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采服中心)“感恩有你,健康同行”员工健康运动会迎来重头戏工间操比赛。江汉油田群众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采服中心班子成员应邀出席活动。

采服中心党委书记赵炜致辞表示,2021年以来,采服中心在江汉油田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帮助下,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的同时,扎实开展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健康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康管理机构,强化健康阵地建设,普及健康知识,活跃文化生活,全方位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他还希望通过这次健康运动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践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文化理念,激发广大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热情,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爱企之心、报企之志、兴企之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15时,精彩生动的感恩故事分享会拉开运动会帷幕。“感恩企业不是一时的,而是一生的。”“感恩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8名员工代表分别以自己的人生体会、切身经历及身边人的敬业奉献为主线,用朴实的语言、细腻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对党、对国家、对企业、对员工的热爱之情、感恩之心、报恩之举,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采服中心机关及直属单位、各专业化大队组成的8支代表队,以精选的工间操表演项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生产准备大队代表队率先出场,用一套《搏击工间操》呈现出饱满的热情与顽强拼搏的精神风采,石油人保障油田稳产上产的气魄与力量跃然而出。采油气技术服务大队代表队,以2021年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为主组建,在欢快的节奏和动感的韵律中,跳出青春活力。消防总站代表队将戏曲元素融入工间操,消防铁军的侠骨柔情让观众耳目一新。机关人员代表队的《快乐健身操》朝气蓬勃、健康向上,体现了“勤勉敬业、公正廉洁、创新务实、高效服务”的良好形象。测试仪表大队代表队动作整齐划一、韵律十足地演绎了《健身工间操》,呈现了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特种车辆大队代表队不断变换队形,挥舞手中折扇,舞姿优美曼妙,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油然而生。试油作业大队代表队以广播体操加太极的形式,动中有静,刚柔相济,尽展听从指挥、行动迅捷的风采。工程工建联队用传统的《第九套广播体操》,传递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最后,在领操员的带领下,现场观众纷纷加入《感恩有你》动感健身操的行列,共享运动之乐,点亮精彩篇章。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从9月8日开始,历时16天,竞技性强,趣味性高,先后开展自行车骑行赛、羽毛球赛、跳绳比赛、健康长跑赛、乒乓球赛、活力工间操团体赛等6个项目。参赛人员通过健康摸底、评估健康指标进行选拔,有效规避了运动风险。

此次竞赛评比分为工间操比赛和团体奖项两个部分,分别采取百分制和积分制的方式进行。最终,特种车辆大队代表队、试油作业大队代表队、机关总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工间操比赛前三名;生产准备大队代表队、消防总站代表队、试油作业大队代表队摘得团体奖项前三名。

赛后,与会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建党百年和江汉石油大会战启动52周年之际,参加此次健康运动会,进一步厚植了爱党爱国爱企情怀,培育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激励鼓舞自身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江汉油田实现“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贡献采服力量。(图文供稿:刘文锦、冯静、江发权、黄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