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发布时间:2021-09-28 13:5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卞淼、许梦圆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党员一行10人走进安徽淮南市寿县张李乡,组织开展“感受脱贫攻坚成果,体验乡村振兴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脱贫攻坚成果。

当天,城轨公司党员一行在饺子生产车间里,观摩了流程化的生产线,和馅、手工包……工序分布明确,工人们作业有条不紊。

“带好孩子种好田,一天能挣两百元”,这是挂在张李乡油坊村饺欢天扶贫企业入门处的一句话,寥寥数字,道出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据该厂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张李乡独特的扶贫模式,这些都是附近村的村民,将企业搬到农村,让农民在家也能‘上班’。”

期间,城轨公司党员还前往铁匠村2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不仅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还为他们送上大米、油等生活物资。

“这一次的活动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张李乡乡民的幸福生活。”城轨公司党委书记焦广盈表示,在体验了油坊村的产村融合之后,党员对于脱贫攻坚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幅山清水秀、民富国强的幸福新村的画卷,正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悄然展开。”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始终紧跟国家号召,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发挥好企业对社会的积极作用,争当社会正能量氛围的助力者。

在项目施工之余,所属项目积极帮助驻地居民修建“幸福路”,2018年12月,济南地铁项目投资30余万元为属地济钢鑫苑小区居民修建了“便民”路,获社区赠送锦旗,2021年5月,合肥地铁五号线项目在完工后,不仅将占用道路修复,更是进行了二次硬化,保证了属地居民的出行安全。同时,贵阳地铁项目积极助力属地社区扶贫攻坚工作,获赠锦旗,合安高铁项目捐赠10000元助力桐城扶贫工作等,一系列举措彰显着城轨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不仅获得了各级单位的肯定与好评,还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信任与支持。

据悉,活动当天,城轨公司党员一行在张李乡百年板栗园还参加了“丰收节”活动,乡亲们载歌载舞,展示出了乡村新的幸福面貌。参加活动的党员也与村民们一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下。(图文供稿:卞淼、许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