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沙石油分公司:全力筹备资源 保障节日需求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1: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蓝海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国庆长假临近,网红城市长沙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打卡人群,为迎接一波又一波的出行高峰,作为长沙地区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主渠道单位,中国石化长沙石油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筹备油品、非油品资源,保障充足供应,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提前调度,未雨绸缪。该公司中秋节前即组织油库、安全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召开节前安全教育暨保供调度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分别制定了节日资源保供预案、安全保卫方案,重点强调安全运营、充足配送,确保节前节中节后加油站不出现脱销断档,车辆人员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公司副经理带队对承运车辆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督促承运车队在司押人员、车辆状况、安全运行等方面强化管理,备足承运车辆,确保物流运行安全平稳。

充足备货,保障需求。根据以往节日销售突增的情况,该公司从所辖油库、加油站、便利店等处着手,按照制定的节日保供预案,筹集资源,全面备货。据悉,当前油库汽油、柴油库存及近期后续资源按当前的出库量计算,可分别保证市场供应20天、22天,完全可满足国庆节期间的用油需求。加油站方面,该公司节前已提早一周灌满小站库存,腾出大量运力保障大站、要站销售,并随时应对销量突增、紧急运输的情况。同时,为方便消费者出行,该公司所有易捷便利店均提早备足各类商品,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加强值班,调度运行。该公司节假日坚持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机关、各业务部门和所辖分公司的中层骨干轮流值班。节前,公司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对油库、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对影响安全和经营的问题优先解决,保持油库、加油站各项作业正常运行。节日期间,公司值班领导抵达作业一线检查安全值班、督导作业、慰问员工,机关值班科长全天值守公司应急、监控中心,及时处理和汇总各部门当天的安全、经营、管理情况,并向公司值班领导和上级值班人员报告。同时,该公司节假日还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到业务繁忙的大站、要站开展帮扶活动,帮助基层一线员工引车、加油、促销等,减轻基层一线员工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为消费者提供快捷、便利、安全的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不断档、服务更优质、消费更放心。  (图文: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