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多措并举高质量落实好惠企政策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莹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郯城县加快惠企政策线上线下融合兑现,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惠企宣传,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率先开通“金融管家”服务直通车。开发需求直报系统,无需企业注册、登录,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填报金融服务、政策落实、双招双引、咨询服求等需求,工作专班对需求进行每日汇总分类,并转交“金融管家”办理,依托“金融管家”服务直通车建立需求线上直报、线下对接办理和跟进反馈结果机制。目前,已在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担保公司选聘了19名业务骨干组建“金融管家”团队,为试点乡镇提供政策宣讲、融资对接、上市挂牌指导及双招双引等多元化服务,创新金融服务供给、深化政银企合作。

融合“行风热线”对政策进行解读。行风热线作为县政府和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创办的热线直播交流性专题栏目,受众群体涵盖社会各个阶层。郯城县创新宣传方式,将惠企政策宣传与行风热线融合,邀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30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热线直播室,针对本部门重点领域及时传递省、市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业务办理流程,有计划、多视角发布解读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有关行业的监管等问题并接受企业群众咨询和现场答疑,今年共播出节目190余期,有效扩大了政策宣传的群众知晓度。

打造“双轨制”惠企政策发布渠道。线上依托郯城县政务服务“政企直通车”平台、“郯城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梳理汇集各类支持企业发展及稳定经济运行的税收减免政策、降费缓缴费、财政贴息、财政补助、金融支持等国家、省、市、县出台的惠企政策90余条。为方便企业查询政策,将各项政策打包制作成“惠企政策二维码”,扫码即知详情,实时更新相关政策,多渠道开放分享,让惠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办得了。线下设置4个惠企政策窗口,对来办事的企业提供“3个现场服务”即:对企业咨询现场答复、企业申请现场审核、符合条件现场受理。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完善“政企直通车”政策库,并通过各层级、多渠道宣传,推动政策服务由碎片化向整体性转变,由审批型向普惠型转变,形成常态化涉企政策服务工作模式,提高政府服务企业的效率。(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