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税务局:树牢法治思想 确保税收执法更精准

发布时间:2021-09-29 09:5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畅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到2023年,基本建成“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实现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转变。”

今年来,隆化县税务局在各项税收工作中,坚持运用法治思维,严格规范税收执法行为。通过编制《隆化县税务局权责清单》及“首尾不罚”责任清单,进一步厘清征纳双方权利义务,准确及时主动公开公示税务执法主体、职责、救济渠道、法律文书等信息;持续推进内控机制信息化升级版建设,强化税收执法督察力度,对执法督察、审计、疑点核查、外部监督等渠道发现的问题,见人见事见结果,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两个《规范》,减少管理执法的随意性;成立风险评估专家团队,联合税警联络办公室,对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事项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依法打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为诚实守信纳税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

隆化县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梅冬立表示:“让社会各界更加满意、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是历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根本动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大力推进‘精确执法’,增强税务执法的规范性统一性,实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维护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