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一场很“走心”的招聘会,线上直播,线下招聘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彦军 | 责任编辑:李星

为积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满足各领域企业招才引智的迫切需求,优化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配置,提高留昌就业创业率。9月24日晚,由青云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承办,区就业中心协办的2021年青云谱区“才聚青云金秋送岗”线上线下联动专场招聘会在王府井购物中心举行。各大企业招聘展台人头攒动,直播间“抢人”吆喝声不绝于耳。

在活动现场,不少企业为了吸引心仪人才打出“福利牌”。六险一金、包吃包住、带薪休假等各类福利吸引着求职者的目光。“我的专业比较冷门,想找到一份好工作非常难。今天在现场看到很多适合我的岗位,待遇也不错,相信凭借我过硬的专业技术,一定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大学毕业生小王胸有成竹地说。活动还专门开设了政策咨询台,为现场的求职人员、辖区居民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

线下招聘之外,一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青云谱区人社部门首次结合当前网络直播热点,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实施“互联网+就业”,采取线上“直播带岗”形式,邀请5家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经理分别走进直播间,在线介绍企业情况、用工需求、工资福利,并通过直播弹幕互动,解答网络求职者疑问,实现了求职者与企业“云应聘”。

“这样新颖的招聘方式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让我们可以更直观地将企业文化展现给更多的求职者。在直播期间,我们已经陆续收到了一些求职者的网络简历,这次活动效果非常棒。”江西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张良琴肯定道。

人才服务不打烊,就业招聘不停歇。青云谱区人社部门通过线上“云服务”,线下“强布局”方式开展招聘会,打破了常规招聘信息对接壁垒,开启了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加多样、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进一步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和企业用工。此次活动邀请了60余家企业参加,带来了860余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直播观看累计627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500份,解答政策咨询630余次,达成就业意向369人。(图文供稿:黄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