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2021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6: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斌、姚航 | 责任编辑:李星

无论是提供生活照料,满足长者的基本需求;还是“主持人”素质和魅力的提升,聚集人气流量,营造团购氛围,进而提高销售转化效率,及颇高欣赏品位的精巧盆景制作艺术。处处都彰显出参赛者全力以赴,争当尖子的努力和决心。

垫江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姚航摄)

9月28日,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丹乡之星”杯职业技能大赛在重庆垫江县体育馆成功举办。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技艺,为竞争现场带来一波又一波的良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垫江、长寿、梁平、达川、邻水、大竹、开江七区县人力社保局和垫江县商务委、垫江县林业局共同承办,垫江县花卉协会、垫江县华渝职业培训学校、垫江县南方职业培训学校、垫江县鼎汇职业培训学校、重庆市兴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当天大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垫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小波受毛平书记委托在开幕式上致辞。然后由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宣誓,重庆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傅显城致贺词,重庆市人力社会保局二级巡视员石岗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垫江县政府副县长李小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进行技能竞赛,同步开展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技能比赛分2021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和重庆垫江第三届“丹乡之星”杯职业技能大赛共15个单项赛,大赛各单项赛事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其中,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七区县参赛队围绕养老护理、电商直播、盆景制作等3个职业工种比赛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垫江县内选手在美容、美发、育婴、保育、电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中式面点、西餐烹饪、中式烹饪、汽车维修、劳动关系等12个职业工种比赛项目进行同台竞技。

垫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胡序和摄)

技能大赛时同期举办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主办方力求将技能比赛与技能文化和地方特色技能展示有机结合,面向公众开放。

在下午的闭幕式上,垫江县政协副主席章华荣宣读获奖名单,由石岗、章华荣、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曾礼勇、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龙海涛、区县人力社保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石岗宣布大赛闭幕。

另据消息,9月28日,四川省达川区、邻水县、开江县、大竹县和重庆市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等明月山七区县人力社保局领导齐聚垫江会议中心,召开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石岗、李小莉等出席并讲话。章华荣、曾礼勇和龙海涛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垫江县人力社保局局长孙良梅主持。

会上,李小莉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致辞。会中,七区县围绕职业技能行动与乡村振兴协同交流发言,并签订《共商共建共享推动职业技能行动与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会议结束时石岗作了总结性讲话。(供稿:李斌、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