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将开展白酒企业计量器具免费检测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堃、张春 | 责任编辑:李星

9月29日,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白酒生产企业计量器具免费检测工作推进会,全市60余家白酒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绵竹计量检定服务绵竹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宣传了白酒生产企业免费计量检测工作的目的和流程,现场邀请白酒企业计量管理人员到新建的绵竹市计量测试所进行参观和交流,实地观看了专业计量检定实验室,近距离观看了计量检定过程。

据悉,绵竹市今年打造的“免费开展白酒产业计量器具检测服务工作”将大大缩短检定距离,有效减轻全市60余家白酒企业成本运行负担,帮助白酒企业节约资金更新设备,优化检测手段,保证计量精准,有助于全面提高整个白酒产业的产品出产检验质量水平,全面提升绵竹白酒产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促进绵竹产区白酒质量良性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该局大力打造计量惠民工程,从每年开展的“集贸市场衡器免费检定”、“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计量免检”到今年“走进企业,开展白酒产业计量器具免检服务工作”,计量惠民工程取得一定成效,得到群众、企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图文供稿:辛堃、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