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硕果满枝挑!2021年新泰市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新泰苹果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夏忆、赵洁、张丽 | 责任编辑:李星

阵阵果香沁人心脾,处处丰收欢声笑语。9月29日,2021年新泰市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新泰苹果节在龙廷镇掌平洼村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年度新泰市最美农民、最美基层农业工作者、新泰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并颁奖,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系列活动。

此外,为提高果品质量,激发果农积极性,还举行了苹果大赛,从全镇苹果主产区的13个村共筛选出参赛样品43份,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龙廷镇是新泰市的农业优势乡镇。近年来,当地大力培育优质林果基地,建成4个过万亩的林果基地,林果专业村达到35个,创建国家级苹果种植研究基地1个、省级高光效示范园1个;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镇发展家庭农场160余个,国家示范合作社1个,省级示范社2个;培育了土门苹果、珍珠油杏、杏梅、黄桃、丹参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林果产业已经成为当地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同时,当地每年举办杏梅花节、桃花节、苹果节,提升了新泰旅游的知名度。

近年来,新泰市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园区化引领、品牌化发展、融合化提升、系统化支撑“四化”联动,大力实施“三带十区百园千社”工程,建成以泰茶良心谷、惠美泰山百合和园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园136个,打造千亩以上特色农产品片区56个,培育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42家,特色农业品牌达到70余个,涌现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先进典型,呈现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山东省乡村振兴一等县、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文图供稿:夏忆、赵洁、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