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锦绣大道北段项目通过竣工预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08 16:5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文贵、陈庚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由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锦绣大道北段(马莱大道-马良路)工程已完成竣工预验收,该项目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北片区贯通的第一条道路与管廊,对后续基础设施开发及周边企业入驻承担重要作用。该项目起于马莱大道,终点接马良路,呈南北走向,总长1676.5米,主要建设道路工程、管廊工程及配套工程。

按照原计划项目应于2020年2月份组织进场,但那时正处于新冠疫情暴发时间,各省市“复工复产”形式严峻。建设单位定义该项目为“2020年中马产业园区市政工程重点项目”,面对合资产业园项目,疫情防控标准更高,政治意义更为重大,同时对复工复产推进更为迫切。作为中马产业园区央企施工单位,项目部发扬央企担当精神,勇于争先,是2020年2月19日第一批进入中马产业园区的施工单位,为园区复工复产打响“第一枪”。

在此期间,为了加快组织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等进场开展现场施工生产,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严格管控现场生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马产业园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特别地区人员进入园区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且必须隔离观察14天。所有的会议必须采用视频会议,严禁多人聚集开会。

项目部始终保持“合作防控、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新冠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产业园区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人员有序进场及现场安全生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受疫情影响进场施工时间较晚、节点工期紧张、产值目标压力大、台风与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在进场不利的情况下,通过管理团队不畏艰难、精心组织、主动靠前指挥,储备充足疫情防控物资,积极组织现场开展施工,于2020年12月份按计划完成了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箱涵主体等施工节点目标,并荣获了“2020年度下半年钦州市安全文明工地”、“2021年度上半年钦州市安全文明工地”、“2021年上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钦州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钦州市建筑业诚信施工企业”、“钦州市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等荣誉,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的赞扬及肯定。

下一步,项目部将根据预验收组提出的要求,加快推进实施相关健全完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正式验收。(董文贵、陈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