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组织优势 做好国庆黄金周客运组织

发布时间:2021-10-08 16:59: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王杰 秦琦 | 责任编辑:李媛

太原局集团公司介休车务段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督导检查,强化激励导向,压实责任,完善举措,根据客票预售情况,结合历史客流特点,提前研判客运风险,针对客流异动较大车站进行重点部署,确保国庆黄金周安全有序。

QQ图片20211008122049.png

一是提前研判,重点部署。组织专业骨干人员成立党员客运保障队,实时动态掌握各客运站预售票情况,提前一日重点汇总,比对历史客流规律,研判次日客流特点,针对性确定重点车站,指导制定“一列一方案”;根据客流身份特点,区分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预判地域性到达流和出发流,指导制定“一站一措施”;积极应对客车停运等因素的影响,研判确定合并集中到达流、单列双向达峰流,指导落实“一岗一流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部署提供依据。

QQ图片20211008122123.png

二是同城携手,动态加岗。太谷站和太谷西站党支部联合共建采取“同城携手、联劳协作”方式,太谷站成立党员客运加岗突击队主动加岗太谷西站,应对单车客流高峰人员不足的问题;车站货运支部、行车支部党团突击队发挥党员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加入组织重点客车;各科室根据包保分工,24小时在站坚守包保,主动对接重点客车,跟进繁忙岗位;车务段成立党员客运加岗服务队,根据每日客流变化,动态协助重点车站进行客运组织。太谷西站候车室设置容量300人,10月1日D5304次预售车票881张,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合理分配加岗服务队、突击队,在进站口组织旅客排队、测温、验码,协助旅客放行李过闸机,在验票口、验票口、候车室双倍人员同时组织作业,20分钟高效组织3条百米“长龙”有序进站,1分钟高速组织千余名旅客安全上车。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促进旅客“长龙”和客车“长龙”高效有序交融,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双龙汇”。

三是高效组织,助困提质。10月1日介休站4605次晚点16分,折返站停时间压缩仅剩34分,且到达旅客高达1060人,上车176人,介休站18名干部职工齐上阵。提前掌握信息,逐车厢帮扶旅客快速下车,增开应急出站通道,最大化压缩站台出站组织时间,针对列车乘务人员就餐时间紧张,车站自购一次性餐盒送餐到车厢,针对机车转线时间紧,提前与车辆乘务员、机车乘务员联系对接,合理利用转线线路、及时开放信号,最大化压缩机车走行距离和时间,提前组织旅客对门排队,客车技术作业完毕后立即组织旅客上车,最大化组织平行作业。

QQ图片20211008122148.png

介休车务段在全段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弘扬正能量,用心尽力抓工作,聚精会神抓落实,为全段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汇聚磅礴力量。(介休车务段 王杰 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