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放松,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安全生产过国庆

发布时间:2021-10-09 08:4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丹桂飘香,家国同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国庆假期,许多人停下了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欢快、轻松的时光。然而,在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工程质量管理提升大整治行动在火热进行中,项目部以安全生产“五个到位”为指引,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精益建造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中交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区,项目是温州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倾力打造的“5+2”亮点区块之一,工程涉及房建、市政道路、桥梁和隧道等工作内容,对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品质工程内涵。9月29日,温州市瓯海区“迎国庆”百亿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在温州高铁新城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开工现场举行。交通枢纽中心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温州高铁新城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中交集团始终秉持“让世界更通畅,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在“大城市”领域深耕细作,扎实推进15项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创建工作,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城市贡献中交力量。

开展专题学习提高全员质量意识

围绕“质量月”活动工作计划,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切实组织质量学习,提升全员质量意识;扎实做好质量专项检查,强化隐患治理力度;全面启动质量评比,宣传质量先进事迹,传播质量管理优秀经验,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为建设合格工程、放心工程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制作了35余条活动横幅和3块活动展板,张贴在项目部营地、现场办公区以及现场重要部位,营造了浓郁的质量氛围。项目部各地块开展质量宣讲、试验实地教学、质量管理制度学习、技术管理业务培训、全面排查整治、对标学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加强项目的“三基”建设和提升,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促进项目质量管理的稳步提升。

按照中交集团关于国庆假期的决策部署,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国庆期间进一步夯实责任,从理论学习到现场施工,从项目管理人员到分包队伍管理人员、工人,尽量涵盖各个层次、各个方面,通过活动使项目部全体人员的质量意识和专业水平得到一次的加强、促进和提高,施工质量和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X+学习”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为了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丰富载体,不断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线。

“每日一学+学习”,让新《安全生产法》走进工作生活的每一天。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每天整理一条新安法知识点通过微信工作群、视频解读等方式宣贯学习,使大家保持学习状态和持续性,起到强化重点、突破难点的作用。

“知识测试+学习”,帮助掌握应知应会。日前,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线上考场”,通过扫描二维码,网上答题,检验对新安法的学习掌握情况。项目部还购买了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法释义》手册发放到全体员工手中,以便于大家巩固学习。

“专项检查+学习”,打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项目部组织各部门、各协作队伍把目光转向查不足、找漏洞、补差距上,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到隐患排查治理、从规章制度修订到现场管理查找出与新标准、新规定、新要求不符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进行整改。

以匠心致初心,为祖国建设献上敬业和担当。新时代的中交温州高铁新城项目部定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