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线过“十一”|中建筑港集团九公司来宾武宣华润码头项目现场施工“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10-09 10:0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韩磊 | 责任编辑:李媛

10月6日,中建筑港集团九公司来宾武宣华润码头项目现场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在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游客开始陆续返程上班之际,这里的施工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在整个中秋、国庆假期里他们都通过这样的坚守为来宾武宣华润码头项目的提前竣工而抢工大干。

“国庆中秋期间,作为项目一名建设者,我选择奋战在项目一线,我白天监督混凝土的浇筑、钢筋的绑扎、现场模板的改造及搭建;晚上在项目部做资料、查规范、看图纸;平时休假回家总感觉空落落的,只有返回项目才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实,我相信这就是别人所说的在项目上找到了家的感觉吧……”中建筑港集团九公司来宾武宣华润码头项目职工高岗说道。为早日实现项目竣工,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们纷纷选择在项目一线加班。

“吃饭了吗?我刚刚下班,准备回去吃饭了。孩子今天听不听话?今天自己去哪里玩了?”晚上下班在返回项目部的路上,可以看到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工人们拖着劳累一天的身体拿起手机利用空闲时间给父母、妻子、女朋友等等纷纷打起了视频电话。虽是几句简单的问候,这却是他们一天最幸福的时刻。

为缓解思乡之情,项目部管理人员与一线员工利用晚上下班时间组织茶话会活动,为国庆期间坚守一线的职工和工人送去了关怀与慰问。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自治区交通层面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来宾市武宣县桐岭镇四安林场,桂来高速武宣连接线黔江特大桥下游约五点八千米的黔江右岸,新建三个三千吨级散货泊位,码头长度两百八十三米,设计年吞吐量五百五十万吨,年通过能力六百一十五点八万吨。目前水下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上部结构施工已完成50%,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施工。项目建成后,装运区将兼备工业与景观特色,装配伸缩式自动装船系统,智能化导航停靠,促使物流发运效率及效果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该项目配备先进环保设备,保证除尘降噪,为各项环保指标优于国家环保标准要求提供保证。(中建筑港集团九公司 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