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月中国公路货运量强劲增长22.6%,民营企业楚基重大件物流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2021-10-11 10:4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楚基重大件物流股份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的9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国际疫情持续严峻,这种严峻的经济发展情况下中国经济、外贸仍然保持强劲增长,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少不了中国民营企业的贡献。

今年9月下旬交通部公布了今年8月全国水运货物和公里货物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水运货运总量达到53万亿吨,同比增长11.5%,公路货运量实现253万亿吨,比2020年同期增长22.6%。中国的水运、公里的货运均在强劲增长,说明中国经济的韧性强、经济质量高。2018年我国民营企业就超过2500万户,贡献了全国税收的50%以上,创造的GDP、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均超过60%。今天我们来看看上海一家民营物流企业发展情况如何?

今年9月中下旬中国民营物流企业—楚基重大件物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楚基重大件股份)还承运了202吨的重大进口装备,从全球最大集装箱港口洋山港到江苏第四大经济城市南通,楚基物流严谨、严格的顺利完成运输并交付,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上海楚基重大件股份一直脚踏实地、严谨严格的服务中国经济、外贸发展。楚基物流能承运这样高规格、高品质、技术精湛的重大制造设备。虽然最近两年经济发展环境比较严峻,但是楚基重大件物流仍然逆势而上、厚积薄发的前行,积极服务中国经济、外贸、制造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规模的企业中国民营企业有98家,比上年增加18家。看见中国民营企业不断壮大非常的高兴,也希望楚基重大件物流可以早日成为全国知名民营重大件物流企业。

民营经济对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非公有制经济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国城镇就业数是4.25亿人,非公有制企业就业数3.4亿,这就是80%。我国民营企业城镇就业人数占全国城镇就业人数的80%以上,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90%,民营经济对全国就业也有巨大的贡献。推动民营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将有利于实现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图文供稿:楚基重大件物流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