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香“柚”甜! 中江柚第二届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1 13:1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晓凤、余昊 | 责任编辑:李星

十月金秋迎,“柚”香又一年。10月10日,中江县永安镇举行“中江柚第二届采摘节”活动。上千名游客慕名而来,看节目、赏风景、摘柚子,感受“生态田园,柚乡永安”。

开幕式现场,歌舞、小品、杂技表演绘声绘色、引人入胜,观众们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掌声雷动。活动结束后,游客们还纷纷参观摄影展,感受浓厚的柚园乡土氛围;或者在当地购买个大多汁儿、香甜诱人的蜜柚品尝;或走进柚子基地畅玩游园,体验采摘的快乐;或参加“柚园欢乐越野跑”活动,欣赏柚园美丽风光。

“目前我镇已经建成集产业、旅游、采摘于一体的中江柚生态产业园区,下一步将加快5万亩中江柚现代农业园区打造,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永安镇副镇长邓兵介绍。

据了解,“中江柚”属于文旦柚系品种,在中江种植历史悠久。2020年,中江柚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近年来,永安镇立足独特资源禀赋,采取‘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围绕产业园区和农旅融合发展方面,大力发展中江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镇种植中江柚1.1万余亩,其中连片发展5千余亩,辐射带动农户4000余户、1万余人,实现人均可增收2000余元。(图文供稿:刘晓凤、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