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网:“平台+独立站”双渠道获客  玩转跨境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11 13:1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2020年至今,在疫情冲击下,海外消费场景逐渐从线下迁移到线上,驱动全球电商发展。对于供应链成熟,市场竞争优势大的中国外贸企业来说,中国制造的出海势不可挡。中国海关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跨境电商进出口8867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出口6036亿元,增长44.1%,各项指标均创新高。

在跨境电商市场火热的背景下,中国外贸企业出海也从过去依托第三方平台,逐步开发出独立网站、社交网站、搜索引擎营销等多种新渠道。其中,独立站已经成为跨境电商行业新的趋势产品。

10月9日,中国制造网推出“麦动”这一平台与独立站1+1营销模式,旨在帮助中国外贸企业实现平台与独立站互连互通,打造线上营销生态网络,通过全链路协同管理,实现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双管运营的营销需求。

中国制造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打造“麦动”营销模式的原因,“对于中国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来说,跨境电商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要求企业在运营公域流量的同时,建设自己的私域阵地。”

关于“麦动”究竟是如何进行1+1营销的?该负责人进行了这样的解答:“‘麦动’1+1的营销模式,是指它能够实现平台与独立站同步推广,叠加发挥两端流量价值,从而提升流量转化率。独立站作为生态闭环的重要环节,从广阔公域到品牌私域的引流能力就是其经营与品牌打造的原动力,‘麦动’可以将平台流量引向独立站,圈住属于自己的买家,让商机转化更直接。” 

据了解,“麦动”对于独立站“小白”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机会,它能够帮助外贸企业快速搭建并美化独立站。此外,“麦动”也提供一站式运营服务,通过一键导入平台数据信息、买家分析工具、平台背书等方式,帮助企业实现从0到1的经营闭环。

中国外贸企业这两年经历了很多巨变,从线下到线上,从聚焦中心化平台到挑战独立站市场。跨境电商也成为了中国外贸的重要支持力量,并正从外贸“新业态”成为外贸“新常态”。想要抓住跨境电商的发展红利,多渠道运营是大势所趋,也是必胜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