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马坪乡滨江村:“美丽庭院”扮靓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10-12 10:2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康虎 罗建锋 林振宇 | 责任编辑:张青

今年来,武冈市马坪乡滨江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抓住特色产业发展契机,因地制宜,倾力打造千亩油菜花海等绿色景观,坚持打好生态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牌”,绘就了一幅全域旅游的新画卷。

在滨江村的武马公路两旁和花白溪区域,这里的村民们农闲时节仍然在田间地头忙碌着,真正做到了“农闲时节人不闲”。滨江村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积极动员该村的农业种植大户,对水家冲、洋溢冲、两里塘、向家岭等院落的1000余亩连片田地进行冬种流转,全面栽种油菜和紫云英等农作物。目前,种植大户使用农业自动化机械,完成了600余亩土地的翻耕工作,待明年春暖花开之时,千亩花海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与此同时,马坪乡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选取了滨江村水家冲院落作为幸福美丽院落示范点进行打造,遵循因地制宜、美观实用原则,全面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对当地古建筑进行了修复、开发,维修古桥、牌楼、古井等名胜古迹……修缮后的“风雨桥”、牌楼等古迹焕发出新颜值。滨江村人民群众用辛勤的汗水,助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武冈。(马康虎 罗建锋 林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