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确立了岳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表示,云溪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区本级生产总值迈上200亿元台阶,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贡献云溪力量。

云溪区地处岳阳市北部,滨长江、依洞庭,境内驻有巴陵石化、长岭炼化等大型央企和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城陵矶新港区等多个产业园区,发展石化产业已历时半个世纪,石化产业规模已达1200亿元,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

湖南绿色化工园是全市乃至全省石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是云溪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近年来,云溪区认真做好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文章,己内酰胺搬迁扩能、东方雨虹新基地、原油商业储备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2017年石化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绿色化工园跻身“中国化工园区30强”。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云溪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说:“我们按照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的战略目标。我们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强园区,谱写好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云溪篇章。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举全区之力推进年产150万吨乙烯、己内酰胺搬迁扩能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同时发挥石化产业优势,做好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打造“油头化尾”全产业链,力争到2025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税收达到200亿元。云溪区委、区政府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区域融合、城乡统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及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力争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更大空间、更高平台、更优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