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荣获工务署9月份上半月安全生产红榜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10-12 10:37: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9月24日,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公布了2021年9月份上半月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红黑榜及排名,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承建的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项目在评比中脱颖而出,以85分的高分获红榜工地第一名。

项目地处门诊楼、住院楼、妇产科大楼,龙华中英文学校、新华中学交汇中心,周边人流密集,施工场地及时间均非常受限。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现场爬架、钢管脚手架、塔吊、施工电梯、临时用电等项目均处于使用高峰期,危险源较多。项目团队因地制宜,针对“四口五临边”情况,现场全部采用标准化进行防护;塔楼主体结构施工采用密闭式爬升式脚手架;电梯井及各种风井采用预埋钢筋网单独每层防护;在消防安全方面,除按规定设置灭火器外,另在楼梯间设置专用消火栓,危大工程通过开展班前教育和现场广播提示,楼下楼上设置警戒,专人负责旁站监督;除此之外,疫情防控设立专职防疫专员进行统筹管理,配合龙华区政府进行大规模筛查5次。还通过常规的安全标语、宣传画、专题活动、安全生产班前会等形式提高人员安全生产意识。项目通过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工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责任田管理制度,确保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实现项目安全生产。项目部将进一步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安全文明的氛围,提高企业形象、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良好的品牌效应。

龙华人民医院新外科大楼项目是上海宝冶在深圳龙华区的首个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43223.1㎡,建筑面积102801㎡,地下4层,地上25层,其中6层医技裙楼,19层住院部,建筑高度99.85m,标准层高3.85m。项目目前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与砌体二次结构施工阶段,现住院部塔楼梁板已完成至14层;裙楼梁板完成至4层;二次结构砌体完成至4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