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道路品质 确保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10:5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商钰 | 责任编辑:李星

为提升城市形象,确保群众平安出行,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9月以来,全面推进城市道路巡查和维修工作,城区道路品质得到了较大改善。

加强维修。安排了2组道路维修队伍共60余人,对重点路段和重要交通节点实行拉网式巡查,实时对发现的病害进行维修,维修东溪大道、凤山路、建设西路、医院路等车行道5200平方米、整治道路基础2150平方米;维修人民路、射洪路南段、东滨路等人行道3160平方米。

强化监督。每天安排道路维修专技人员,深入维修现场,对维修质量、时效等等进行监督;多次邀请市财政等相关单位同志对维修质量、数量等进行抽查,确保维修任务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同时加强对作业公司的考核,严格按操作规范施工,加强施工打围。

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对车流量大,道路基础簿弱,群众反响较强烈的道路进行全天候巡查、维修。并因地制宜,根据人行道所处地段和使用功能,对机动车易上道、破损频繁、维修量和维修难度较大的点位,以及小区通道、社区出入口道路进行改造。9月份共处理民生投诉件9起,将原有人行道花岗石、彩砖改造为混凝土压印砼1725平方米,改造社区、小区通道6处。

重视协调。积极协调住建、交警等单位,对移交质保期内道路、小区规划红线内的道路、新建与改造道路等进行严格监管,确保道路的完好率和道路建设的规范性。(图文供稿: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