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陀科技(Xmeats)与正大食品签署人造肉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米未 | 责任编辑:李媛

10月9日到10日,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北京平谷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主题为“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曾衍德等政府和高校领导为大会致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李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等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苏陀科技(以下简称Xmeats)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会议。

 

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开展题为“携手共建农业中关村”的会议报告,报告中他表示:苏陀科技是国内第一家纤维状人造肉科技研发企业,也是第一批入驻农业中关村的企业并在在平谷区落地发展。对于创新企业平谷则在合作模式、土地政策、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平谷将全力服务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承担起时代赋予平谷的职责和使命,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一流农业中关村、打造硬核农业中国芯。

 

会上Xmeats与正大食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人造肉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崔皓总监代表正大集团研发总裁曾彩云博士与苏陀科技董事长张伟博士签约,仪式上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平谷区副区长付湘生、农业中关村平谷园史立成主任、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邢继宪上台共同见证。

 

作为大会的两大支持单位,苏陀科技与正大食品将联合国内外顶尖院校,在农业中关村这片沃土上,助力科技创新,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人造肉产业基地。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将聚焦未来食品、数字农业等“高精尖”领域、“卡脖子”环节开展技术攻关,吸引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落地,加速打造硬核“农业中国芯”。

大会期间,Xmeats在场外设置了展台,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平谷区区委书记唐海龙、平谷区区长吴小杰等领导莅临参观了我司展台,了解了公司产品及企业文化。

Xmeats拥有国际先进的替代蛋白纤维化技术,可将大豆、豌豆、小麦、鹰嘴豆等天然植物蛋白,通过植物蛋白组织化技术,生产出具有“动物肉”纤维结构的大块人造肉产品,是国内首家以人造肉纤维化技术为核心的企业。在首届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上,上市并展示了国内首款块状人造肉产品。

Xmeats始终坚持“科学、技术、创新”的企业核心战略,为人类提供更优的蛋白质解决方案。公司扎根农业中关村,致力于将北京平谷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人造肉产业基地。公司在未来将以北京平谷为中心,全球化战略为导向,技术创新和人才战略为核心。(图文供稿:米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