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你一起 决战秋检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屈冬祥 | 责任编辑:李媛

金秋的韩原大地,虽阴雨连连,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450㎡烧结机秋检现场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画面。面对天空中淅淅沥沥的秋雨,全体参检人员斗志昂扬,不惧风雨,抢抓一切宝贵时间,“雨”你一起,决战秋检,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

“雨”你一起撑起保护伞

“下雨天气,临时用电、高空作业、动火作业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要对现场所有配电箱、电焊机等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确认。”在检修现场,450㎡烧结机安全员梁驰正在对非常规作业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为参检人员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面对此次检修时间长、任务重、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为确保检修施工安全有序进行,该单位安全员梁驰在检修前期准备工作中,详细制定了雨天检修现场安全巡查计划,并对所有参加检修和配合检修人员进行了作业安全教育。检修中,梁驰总是认真查看每一张非常规作业单,到现场实地查隐患、查违章、确认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漏洞,确保为检修撑起安全“保护伞”。

“雨”你一起打开双保险

大雨如注,参与检修的红黄蓝帽色的检修人员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副优美的画卷。大雨中,他们或身穿雨衣现场巡查,或全神贯注紧盯检修项目实施质量,或迈开快捷地步伐将检修备件、工具等物品转移到雨淋不到的位置,一次检查,二次确认,全力为所有项目打开“双保险”。

“师傅,下雨天作业,请系紧安全帽、高空作业安全带佩戴严禁高用低挂……”成品区域检修现场监护人潘仲阳正用嘶哑的嗓音,反复提醒检修人员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定。在这嘶哑的声音背后,是他无数次的安全喊话与提醒,确保自己监护区域的每一项检修项目无违章、零隐患。

“我作为现场第一监护人,从设备停机、断电、挂牌、派工单确认……每一项工作都必须仔细检查。做实做细现场监护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潘仲阳一边挂牌确认,一边向笔者讲道。

“雨”你一起牢记质量关

“滴、滴、滴……环冷机内侧密封板80套已经全部安装到位,请求检查验收。”……设备主管薛永锋微信消息接连不断闪烁。第一时间看到消息后,他紧忙放下手中的碗筷,冒雨向现场奔赴而去。到达现场后,他没有迟疑,拿起手电筒一头便扎进了环冷机内,仔细检查安装后的每一套密封板是否满足检修质量要求……

在详细了解后,笔者才知此次检修,该单位细化将检修区域分片承包,逐级明确检查项目责任人,要求各级责任人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工作机制,以“严、细、实、全”四字验收标准,层层把关检修项目质量,确保每项检修不打折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进一步为四季度高效生产打下坚实的根基。

“雨”你一起,决战秋检,使命催人奋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冒雨奋战,全力以赴,为四季度生产经营积蓄强大力量。(屈冬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