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持续推进“跨省通办”,助推项目审批“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1-10-13 10:2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世友、张慧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临沂高新区依托“一次办好”改革基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打破地域行政壁垒,畅通多地服务联合,扩大跨域通办“朋友圈”,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

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临沂高新区第一批享受“跨省通办”改革红利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在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洪九果品的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在一千两百多公里外的重庆顺利完成了高新区分公司分拣仓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从企业提出申请,到网上自行打印出项目登记单,整个过程仅用时2个小时,该项举措不仅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实现了企业异地办事“一次办成”,也大幅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正是受益于“跨省通办”的便利度,像重庆洪九果品一样的外地客商源源不断地到临沂高新区投资兴业,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频添动能。截至目前,临沂高新区已于与粤沪苏冀豫等6省68地建立通办协作机制,推动企业开办等1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办理“跨省通办”业务40余件。“本来以为我们还要临沂、重庆两地跑,有了“跨省通办”,我在重庆的办公室通过网上申请就能把临沂的项目手续办好,省时省力省心,真是太方便了!”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临沂高新区项目审批“跨省通办”服务赞不绝口。

通过项目审批“跨省通办”,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真正做到了用“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下一步,临沂高新区将大胆创新,积极推行项目审批系统“三网融合”,不断扩大“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范围,打破地域界限,协同促进区域政务服务发展,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异地办、跑一次”。(通讯员:吕世友、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