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奏响安全生产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10-15 09:16: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薇 | 责任编辑:李媛

进入四季度,能源检计量中心擂响战鼓,瞄准靶心,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抓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精益设备管理,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奏响年终安全生产进行曲。

奏响安全警示教育曲,增强安全意识

该单位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加强个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所有管理人员时刻重视安全工作,以安全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周总结会、报纸、微信平台等形式,引导全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同时组织全员学习安全生产红线管理规定,让红线管理制度扎实落实在安全生产中,通过开展基础安全培训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高素质职业化队伍。

奏响安全隐患排查曲,保障安全生产

该单位重点抓好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由作业长带队对关键区域、重点岗位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各专业组组长负责对关键设备、现场治理、人员上岗情况进行隐患大排查。专业技术人员对原料区域焦炭热态指标、钢后标距尺等重点关注对象进行详细调查、认真分析,查台账、抓细节、找漏点、排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加以改正。同时狠抓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班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班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坚守安全红线。

奏响精益设备管理曲,提高生产效率

设备精益化管理是精益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维修、润滑、保养是设备高效运行的助推器,也是生产运行的重要因素。该单位把设备维护和保养作为重点,围绕节能增效将TMP精益设备管理运用到实际设备管理工作中。每月提前对设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定维修项目并做好设备定期检修计划,进一步提升设备性能,减少设备维修经济成本。加强监督管理,通过每日点检及时发现设备存在问题,严格按照设备管理的“五定”原则,从油品取样、油品质量在线监测等方面做好设备润滑记录,确保设备润滑到位,为设备高效运行注入鲜活生命力。(能源检计量中心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