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史建国、吕文凯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近日,尉氏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及行业相关要求,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做好宣传,深化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鼓励职工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视频征集活动,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网站公告、LED屏等平台,发布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视频等内容,下发网络安全提醒信,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注意事项,倡导文明上网行为。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网络安防技能。向员工分发《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手册》,用简洁明快的形式、简单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了电脑、手机、QQ、微信、电子邮件等的安全使用和防护方法;安排员工参加中国烟草网络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学习培训,鼓励员工参与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培养职工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习惯。

三是加强监测,构筑网络安全防线。组织相关人员对单位系统网络安全设备、应用系统等进行全方位排查,综合运用技术和管理手段,保障内外网设备和系统运行安全;加强网络安全日常监测力度,对网络异常、恶意攻击等情况实时监测,及时处理,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堵塞网络安全漏洞,保障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组织开展季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制定演练计划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史建国、吕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