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沂高新区“四办”勘验服务助推审批提速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桂香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行“马上办、线上办、一次办、联动办”勘验服务模式,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践行“马上办”,提升勘验效率。组建由现场勘验科、社会综合事务科、商事登记科业务骨干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并适时邀请主管部门参与,实现人力资源服务、民办非企业登记等一般勘验事项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等事项承诺5个工作日办结。

推行“线上办”,优化服务到指尖。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现场核查难以正常开展的困难,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视频连线对申请材料的实质内容进行核实;通过“VR实景现场模板”对勘验标准进行前置服务。截至目前,通过“云勘验”完成100余件勘验任务。

实行“一次办”,让群众少跑腿。将部分勘验事项进行关联,如人力资源服务与劳务派遣经营、医疗机构执业与放射诊疗等,对涉及多个勘验事项的同一市场主体,实施“多勘合一”,既节约行政成本又提升了行政效率。

试行“联动办”,使勘验更加高效便民。以“一件事一次办”为导向,针对市、区两级权限的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检查环节,与市评审科、区主管部门组成联合勘验小组,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助力市、区两级构建联动勘验模式。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立足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投产运营提供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全力确保行政审批事项现场验收工作高效运转。

“临沂高新区将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指挥棒,不断优化勘验流程与方式,全力打造更好办、更快办、一次办的高质量审批服务品牌。”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图文供稿:蒋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