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重点项目一对一 阳光业扩无缝隙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砚斌、李海涛 | 责任编辑:李媛

“客户经理向我推荐安装了“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办电一次都没跑,供电方案、验收意见、电子合同电子签章,手机上看进程,让我享受了信息时代办电的便捷福利”,10月14日,山东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肖总说起建厂办电来喜不自胜。

山东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是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户夏津后,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黄砚斌与3名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使用手机办理了所有业扩手续,切实让招商引资客户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

“由于我们制冷设备多、用电负荷大,供电公司免费为我们新建了一条10千伏线路供电,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而且免费为我们提供综合能源供冷方案,省时、省力又省心!”说起用电,肖总颇有感慨。

今年以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推出了重点项目“一对一”专属服务,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服务供电问题,凡是列入县重点项目库的客户均安排专人对接,在电力设施和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提供技术帮扶,促进项目快速推进。

据悉,夏津县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共22项,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县发改局、经信局和开发区管委会,提前获取项目信息,全面掌握政府2021年项目建设计划。为精准推行“阳光业扩”服务,该公司本着电力先行的原则,构建“一对一”服务机制,完善网格化责任布局,主动做好服务对接,为项目开辟绿色用电通道。实行配套电网接入工程“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服务负责制,实现网格化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快配电电网工程进度。全面应用网上国网竣工报验“云验收”,现场验收一次性通过率达到100%,验收合格当日提报计划,带电作业实现“随报随批、次日接电”。

为大中型企业免费提供安全预防性试验和综合能源服务,激励企业采用电能替代等方式加快向清洁能源转型。推出市场化售电、能效服务e助手等互联网服务产品,完善能效评价、用能建议、现货交易、数据服务等功能,为用户制定专属能效账单,指导用户合理选择基本电费计收方案、优化峰谷用电时段、调整用电功率因数,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

下一步,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将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坚持定人、定点、定则,项重点项目派遣专属客户经理,保证供用电双向联系渠道畅通,不定期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检查供电设施,消除安全安全隐患,知道客户安全、规范用电,确保客户真正体验到“五心”服务。(黄砚斌、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