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通信传输系统实现“传输通”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白杰 | 责任编辑:李媛

10月16日,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继单路“环网电通”之后又一个关键性里程碑节点——“通信传输通”基本顺利完成。

“通信传输桶”是地铁项目进入全面调试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地铁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其它各专业调试的通信保障。

长沙地铁6号线线路长达48.11公里,区间设备多且全部需要实地调试,在工期安排紧凑,前有电通,后有热滑的紧张情况下,通信系统安装及调试压力极大。中铁电气化局做为6号线的施工单位,为保证通信传输工作的顺利完成,自敷设第一根通信光缆开始,昼夜轮流施工成了家常便饭,施工紧随“电通”步伐,采取“有电即调”的方式,每完成一个站的动照供电,当天完成通信系统加电,当晚完成传输调试,次日完成无线、电话通信调试工作。经过参建员工的不懈努力,在全线环网电通后仅2天时间便实现了传输通。

长沙地铁6号线全线通信系统“传输通”,是总包部开展“安全优质达标准、兑现节点保工期”第二轮劳动竞赛的关键里程碑节点,展现了参建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勇于争先”的决心,为实现年内各项节点目标提供了宝贵时间。(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