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21-10-18 13:1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李星

反假货币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金融安全。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历来高度重视反假货币工作,9月份以来,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要求,坚持“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反假货币等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渠道方面,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探索针对性强、精准化的宣传方式,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要求,以人民群众想看、爱看为内容导向,聚焦重点人群和场景,普及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

10月11日,创新推出反假货币主题原创微电影《老手》,微电影借鉴威海警方在线通报的多个农贸市场发生的“百元找零”骗局案例,采用生活化的语言和剧情,为老百姓讲述真假人民币识别技巧,既提升了老百姓观影兴趣,又在潜移默化中宣传了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此外,该行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实物下乡新版人民币知识下乡新版人民币反假技能下乡”的主题宣讲活动,把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送到最需要、最薄弱的地区和人群中去。

据统计,9月份以来,该行开展线下反假货币主题宣传活动167场,发放宣传资料超过38000份,宣传受众累计超过52000人次,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爱护人民币意识和反假防伪知识水平。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途径,把反假货币等人民币现金服务宣传机制固定化、宣传工作常态化,结合地区实际、受众人群实际,更好地开展多层次、多角度、“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供稿: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