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眼“三个维度”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13:2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慧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持“规范、创新、高效、便民”工作理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活力,以政务服务改革创新驱动外宣工作步入快车道,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坚持信息通报制度,在“量”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宣传信息报送及通报制度,通过周调度、月通报,将信息宣传情况纳入量化考核,与全员积分、绩效考核挂钩,营造“人人搞宣传、人人会宣传”的良好氛围。前三季度,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级以上平台发布各类信息259篇,其中,国家级平台发布48篇,省级平台发布178篇,市级平台发布33篇,较去年同期增长40%。

提升撰写策划水平,在“质”上寻求新发展。对内,组织开展宣传写作培训,指导各科室深挖宣传亮点,多写稿、写好稿、攻头条,充分展示政务服务亮点工作。对外,加强与区党工委宣传部、区融媒体的沟通协作,努力拓宽宣传渠道,打造了一些精品稿件,展现了行政审批服务局拿地即开工、跨域通办、区镇同权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加强信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度”上守住标准线。坚持“内容不实不通过、质量不高不发表、时效性不强不上报”的原则,做好宣传信息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明确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把好信息宣传关、网络舆情关,坚决杜绝出现错别字、过期言论、不实报道等低级错误,确保发出主流声音,展现正能量,把政务服务亮点工作通过信息宣传传递给市场主体和企业群众中,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与获得感。(通讯员: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