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惠企政策”精准送达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17:0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红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提高行政审批部门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能,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企业需求,加强部门协作,多措并举推进惠企政策宣传,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设立惠企专窗,促进惠企政策全覆盖。印发《关于规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的通知》,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和“帮代办”服务。目前,郯城县已梳理完成惠企政策90余条,在政务大厅设置4个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针对企业不同咨询不同的需求,分门别类地将各种政策及时告知。

编制政策汇编,促进惠企政策全送达。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各部门征求企业开业咨询、税收优惠、用地指标、厂房建设和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及省市重点产业支持政策,整合编成《惠企政策汇编》,内容包含优惠政策文件、主管部门联系方式及申报渠道等。群众可在优惠政策宣传窗口咨询时进行领取和阅读。

开展线上宣传,促进惠企政策全落实。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所有惠企政策进行分类和编排,充分利用“政企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向社会推送,并发布惠企服务活动安排及工作信息,实施线上“点对点”推送政策、解疑释惑,让更多企业和劳动者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完善政策数据和平台功能,有效打通政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帮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快速便捷地获得政策红利。(杜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