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化零为整,合作跨越,实现“异地办事”

发布时间:2021-10-19 17:01: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莹、杜红宇 | 责任编辑:李媛

近年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成员间信息沟通、数据共享,探索业务精准推送,在提升线下专窗工作效率和精准性的同时,有效破解困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题,实现“异地办事”更便捷。

建立跨域通办“朋友圈”。加强与省内外单位的沟通协作,结成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域通办”新格局。目前,“跨省通办”覆盖领域扩展至冀、豫、苏、鲁、甘、沪“19省100县”,涉及社保、医保、交通等81项“跨省通办”事项、298项“全省通办”事项、626项“全市通办”事项可实现跨域通办,平均办理时长30分钟,比原途径办理提速60%。

实现异地办理“零距离”。依托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设立“跨区域通办”专区,整合线上线下办事流程,促进条块联通和上下联动。上线使用临沂市跨域通办证照制作辅助系统,“跨域通办”双方线上实时申请、授权使用电子印章,办理结果加密传输,打印次数在线控制,通过彩色打印机,实现各类证照一键打印、异地立等可取。目前,电子证照辅助系统使用6198次。

拓展“立体化”跨域办理空间。与6家商业银行28个网点开展企业开办“政银合作”,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全程“一站式”服务;设置自助终端机和线下通办专窗,全程提供免费政策咨询、材料申报、表格填写等服务,不断延伸政务服务“就近办理”触角;强化村(社区)便民服务支撑,升级帮办代办“点对点”机制,主动将“双全双百”事项服务前移至群众、企业身边,目前已帮办各项审批事项、便民事项700余件。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增加“通办”外延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与更多地区的合作交流,扩容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让广大群众企业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助推政务服务再升级。(周莹、杜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