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柜台”搬到工地上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类夫建、王栋 | 责任编辑:李媛

——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重点项目“81挂图作战”服务模式

为贯彻落实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企业做好审批服务,助力县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10月1日至15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81挂图作战”工作法,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在行动”—“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

“81挂图作战”法,是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重点项目的创新举措,即,成立了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按照“一个重点建设项目,一名审批服务员,一套审批流程,一册服务指南,一份项目分工表,一个工作纪实表,一张服务流程图,一张挂图作战表”,“8个1”的服务模式,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各配备一名“81”审批服务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服务,并按照“有需必应、靠前服务、服务上门”的原则,为项目企业办理审批提供“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的帮办代办服务。

本次活动共对108家县级以上重点项目进行集中“上门服务”,通过“惠企政策送上门”“一企一策”“问卷调查”等措施,变企业“面对面办事”为“肩并肩作战”,扎实为重点项目企业做好审批服务。一是“面对面”变为“肩并肩”。把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成员分为13个作战小分队,各“小分队”主动上门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实行“一企一策”,提供“私人订制”式审批服务,变企业“面对面办事”为“肩并肩作战”。二是为企业送上“惠企大礼包”。在前期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为企业准备了“惠企政策大礼包”,内含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服务指南、一次告知清单、最新政策解读等业务办理实用手册,主动把审批流程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手续办理“加速度”,让企业“跑多门”变为认准“一个人”,同时,把“服务柜台”搬到了工地上,把最新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服务企业“打通最后一公里”,让政策红利尽快落实、落地,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三是积极开展满意度调查。为全面了解企业对审批服务的满意度,在走访过程中开展审批服务效能问卷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在审批业务办理过程中对审批局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征求相关意见建议。为客观真实地掌握相关情况,问卷调查采取无记名填写、填写完后免费邮寄的方式进行,共收到企业反馈的调查问卷105份,对审批服务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满意度均为100%。

截止目前,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的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采取“81挂图作战”法,已累计开展入企帮扶走访5批次,全面梳理出108项重点项目的610项基本信息,统计工作纪实500余条,为企业帮办代办各类审批手续145项,开展电话回访5次,企业满意100%。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强化企业审批服务效能提升,不断优化服务、简化流程,全力营造招商、稳商、护商的友好氛围,为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通讯员:类夫建、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