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公司:“双轮”驱动助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喜军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更好地服务职工、提升企业自主盈利能力,近期,龙钢综合服务公司通过对职工消费追踪调研,与各岗位职工日常交谈,了解职工的日常生活需求,综合服务公司启动“双轮”驱动,双向发力,逐步构建立足龙钢服务职工,向外拓展服务社会的后勤服务体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营自主化提升企业管控力

“我们综合服务公司具有巨大的市场开发力,只要我们想干、好好干,就一定能干好。”在该单位党政的带领下,公司先后将炼铁食堂、超市承包经营权收回自主经营。自主经营后,进一步加强了餐厅、超市的经营指标和服务质量管控力度,安置生产转岗人员38名直接参与到经营全过程中,做到经营数据日清日结,经营业绩周通报月考核,使得员工心中有了盼头,工作更起劲。与此同时,从饭菜质量到服务态度各环节制定出严格的管理制度,畅通了职工投诉渠道,监督检查分级落实,促使职工满意度有力提升,实现了经营创收和职工满意度双“丰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产品销售灵活化提升市场适应力

“家里的桶装水一个月都喝不完,倒掉太可惜,继续喝又不新鲜,能否供应4.5L瓶装水,10天就可以更换,从而确保水的新鲜度。”这是在对厂区住宅楼后勤服务质量进行调研时,居民提出的建议。

本着服务职工,灵活经营的原则,综合服务公司积极行动,组织专业人员对产品生产设备、原材料价格等进行市场调研,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改进,国庆期间,所有人员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终于在10月4日,净含量4.5L瓶装水生产线正式生产投运。目前,已供应用禹龙会议中心、憩园宾馆及公司各单位,月销量预测达1.2万元。(通讯员 高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