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共赢 产学研教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岩、舒恒 | 责任编辑:李媛

10月18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与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举行,双方就人才培养、产学研教融合发展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度交流。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亚红;中建七局助理总经理,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平,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以敏,公司总工程师毋存粮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主持。

1889_ea1a6944c740b52fbeacfc867651e003.jpg

赵同谦代表全校师生对侯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建七局交通公司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赵同谦指出,交通公司作为驻豫最大建筑央企中建七局旗下专业从事基础设施建设子公司,双方拥有众多合作机遇。希望双方能坚持深度联动、携手并进,在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开展全方位合作,以产教融合助力双方发展,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侯顺平对河南理工大学近年来给予交通公司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交通公司发展历史、“奋进·争先”文化、经营区域、业务版块、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侯顺平表示,河南理工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土木工程学院又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院之一,双方此前已有良好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合作意义非凡,双方拥有共同的精神追求和奋斗目标,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校企协同培育人才的力度,深入推进产学研教融合,构建新发展格局,让协议的签订落地开花,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发展。

会上,赵同谦为交通公司8名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丁亚红、王以敏分别代表校企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校企合作将全面开启合作新征程,接下来将常态化开展互动交流,总结合作经验,努力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试验田,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

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铁军,副院长梁为民、余永强、褚怀保;交通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与质量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原分公司、轨道交通事业部、河南严科检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据悉,10月19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专业90名大三学生到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参观学习,并与项目工程、技术骨干座谈交流。(李岩、舒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