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普惠之力惠泽千家万户 山东工行各项贷款突破9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工行 | 责任编辑:李星

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工总行新一轮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工行实现“提质起势”的关键一年。三季度刚过,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工行”)便传来喜讯,该行各项贷款突破9000亿元大关,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达到这一体量的国有商业银行。贷款突破9000亿成绩的取得,其背后是山东工行服务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坚定步伐,也是山东工行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追寻探索。

近年来,山东工行坚持以工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为指引,积极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推动普惠金融实现发展快、结构优、风控好、能力强。截至三季度末,山东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超过760亿元。特别是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超150亿元,增幅超过4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8个百分点;个人贷款也实现较年初增长超330亿元,个人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保持在合理水平。

践行普惠金融

为了更好地引导“金融活水”灌溉服务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山东工行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意见》,并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多个地市的主管部门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完善服务乡村振兴的“工行方案”。上半年,山东工行独家承销了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单10亿元乡村振兴债券。该行还依靠自身雄厚的科技优势,研发推出了淘宝贷、农耕贷、大棚贷、茶叶贷等近20个农业场景特色融资产品,累计为500余户农户提供2亿余元融资支持。其中,农耕贷产品更是全国首例银担合作全线上化融资场景业务,荣获山东省大数据创新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截至三季度末,山东工行普惠型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超50亿元,增幅达到4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5个百分点。

惠泽万户千家

山东工行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定位,坚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主体地位,促进非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协同发展,业务全力满足人民住房信贷需求。三季度末,山东工行个人贷款余额超过3710亿元,同比多增超40亿元,发展规模、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第一个人贷款银行”领先地位不断夯实与巩固。

普农普商普小微,惠民惠心惠服务。普惠金融是山东工行践行大行担当的重要板块,也是山东工行自成立以来发展历程的重要见证。去年全部存款破万亿,今年一季度各项存款破万亿,三季度各项贷款破9000亿……不断跃升的数字,既记录着山东工行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也预示着山东工行未来贷款突破万亿。由信贷带来的经营利好,意味着“金融活水”能够更加充足、有效的服务国计民生,也必将帮助山东工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更多的金融力量,更好地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供稿:山东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