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

发布时间:2021-10-26 12:1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红 | 责任编辑:李媛

---临沭县三项举措激活市场经济“一池春水”

今年以来,临沭县从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三方面推动工业企业快速发展,激活市场经济“一池春水”,促进县域经济稳步提升。

政策惠企。一是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十三条“硬”措施,增强企业家荣誉感、获得感。二是进一步修订《关于进一步扶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意见》,加大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三是制定印发《关于妥善解决全县工业企业房屋办理所有权遗留问题的通知》,盘活企业存量资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四是制定印发《临沭县企业转贷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设立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缓解企业筹措转贷资金困难,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要素制约矛盾。通过制定各类政策惠企,给予企业政策扶持,促进县域金融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

环境活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县直各有关部门,做好各类惠企政策的梳理和归集,上线“政企直通车”县区专区,建立“政策库”“事项库”并发布实施,方便企业网上“点单”,“一键直达”。在县级政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受理、分类流转”,协调督促各部门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一次不用跑”。 

服务助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县直各部门定期深入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开展助企服务活动,通过上门“问诊”,了解企业需求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建立问题台账,拿出解决方案,想方设法逐个给予销号解决。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上门服务企业和项目86次,为企业解决问题36个,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王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