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惠企政策宣传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红 | 责任编辑:李媛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这一工作主线,坚持把社会关注的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工作作为主要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宣传措施,及时发布各类惠企政策信息,结合就业社保、人才奖励、金融扶持、科技创新、减负降费等社会焦点、工作难点、群众热点问题进行了宣传报道,提高了群众的知情度,促进了临沭经济健康发展。

一、聚焦制度建设,压紧压实目标任务。

我局始终将惠企政策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时效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抓实上门服务制度,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帮办代办“沭心办”服务队定期深入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开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分析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因企施惠,进行惠企政策宣传,着力服务好解决好企业存在的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社保缴纳等问题,发放惠企政策服务指南,扫码登录,引导企业进入县区“政企直通车”,了解最新发布的惠企政策、办事指南,让企业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办理流程。截止目前共解决企业建设项目手续办理、资金短缺、等问题30余个。

二、聚焦平台建设,全方位宣传惠企政策。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对各类惠企政策的知晓度和兑付便利度。一是组建流动宣传小分队,由我局牵头组织人社、发改、工信、税务、市场监管、金融、科技等部门业务人员,积极开展惠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三进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单页、惠企政策服务手册、张贴宣传栏等形式,系统宣传各级各部门发布的最新惠企政策。今年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次,发放政策宣传单8000余份,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组建宣讲团,由县营转办牵头组织县直各部门业务能手,针对各领域各类惠企政策,分别到机关、乡镇、企业、学校定期开展宣讲,今年以来共开展宣讲4次,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惠企政策知晓率。三是联合媒体强力宣传,结合惠企政策专题宣传,围绕热点深度宣传,不断扩大信息宣传辐射面。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融媒体、大众网、在临沂客户端等媒介,对各类惠企政策的发布实施、工作开展进行宣传报道、开播惠企政策“云课堂”栏目,增加了新闻宣传阵地,提高了新闻宣传效果。

三、聚焦产业发展,构建产业发展新路径。

制定了《关于加快临沭县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一区三园”发展思路、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及发展路径,搭建提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载体;制定了《关于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实施意见》,精心编制产业链发展规划、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确定产业发展目标、思路、任务,明晰产业链发展路径,制定实施产业链全景图、发展路线图以及重点企业、配套企业名录表,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形成产业链发展的强大合力;制定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按照“一个产业一个模式、一个产业一个方案”,全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纵深迈进。制定了《临沭县智能制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利用5G、大数据、数字孪生等先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大力推进企业“互联网+”创新项目(平台)建设,改造提升企业两化融合水平。(王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