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跑起来”、信息“动起来”,群企办事“便起来”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媛

“说什么也没想到这么方便,一下子办完了两个业务,这个‘一链办理’就是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张先生对业务人员的赞扬。原来,张先生来大厅办理特种设备人员操作证复审,与业务人员交流时得知自己的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增驾业务可以一同受理,于是填写了一张表单、提交了一套材料,两个业务在一个窗口就办结了。

为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一件事·一链办”,将业务办理就行流程再造,多部门事项“一网”重构。过去,开办企业需要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依次申报、梯次办理,现在,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群众只需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业务。工作人员提前指导,一次性告知所需的全部材料和注意的问题,大大压缩办理时限,切实为群众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政务服务。

“一链办理”是把一项业务中的关联环节在一个窗口“集中办理”,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事项按链条顺承关系优化整合为“信息链”,牵动多个部门协同联动,实现申办过程“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个流程、一次办好”,强化政务服务顺承关系和规范度,力求政务服务便捷高效。

在推进改革过程中,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一链办理”事项的不同组合和应用场景进行深度分析和精细梳理,通过流程再造,实现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大大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审批环节,让审批事项在内部工作人员中流转,对无需现场勘验、专家评审的事项并联办理,即时发放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