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入准营”来助力,“一链办理”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0: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媛

“准入准营简直太方便了,真的是立等可取,来一趟就帮我同时办完了营业执照、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开立银行账户、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等这么多事项,真是‘只进一扇门、办完所有事’。”拿到经营苗木所需的所有证照和公章后,前来办理生态种植经营许可的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近日,办理生态种植经营许可的王先生来到临沭县政务服务中心,咨询苗木经营手续事宜。在得知王先生想要经营苗木后,工作人员主动告知其目前临沭县正在推行主题式“一链办理”服务,只需要“一次申请”,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一窗办结”。鉴于王先生社会信用良好,为了第一时间帮助其拿到证照,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与王先生签订了“先入后验”申请承诺书后,当即作出了行政许可,免去了以往耗时较长的现场勘验等待时间,为王先生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成本。

这是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信用审批打造“准入准营”新模式的一个缩影。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一表即入、备案即入、先入后验三种模式,有效破解了因某些事项现场勘验耗时较长导致申请人影响开业经营等痛点、难点问题,极大地简化了审批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推行信用审批打造“承诺即入”新模式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承诺即入”改革的广度、深度;从群众“最思、最盼、最怨”的事情抓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事做起,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密切与群众间的血肉联系;完善配套服务措施,力行简政之道,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