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加快银税互动业务发展,精准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0: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乃鹏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行的号召,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及业务发展,借助银税互动平台,发挥总行科技赋能优势,创新小微企业“线上融资”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

“山东省银税互动平台”是2019年初山东省政府组织搭建的企业税务信息共享平台,两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支持企业线上融资的重要渠道。兴业银行作为年度最佳普惠金融机构,上线初期就快速响应政策要求,运用自身科技创新和数字应用能力,创新推出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等信贷产品,成为全省首批签约银行之一。

据介绍,银税互动平台产品具有“三个高起点”的特点。一是产品属性高起点,让小微企业信用“变”成贷款余额。二是流程优化高起点,小微企业融资再提速,能将原来的的一周放款变为最快2天放款。三是融资成本低起点,大幅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报价。目前兴业银行泰安分行银水互动产品融资利率基本维持在3.85%左右。

一年多以来,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借助政策东风和产品的便利,积极对接市场监管局、科技局、各行业协会等机构,开展了10多场银企对接活动。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等活动,触达帮助客户近千户,利用产品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内部,该行强化“四个精准运营”,将上级政策落到实处。一是精准内部宣贯,开展多轮专题培训,将产品要点、考核政策、操作方法直达一线。二是精准客户筛选,制作“客户画像”,提高审批通过效率。三是精准市场宣传,采用广告、广播、抖音等形式切实提升产品覆盖率。四是精准资源引导,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考评标准,将财务资源向银税互动业务倾斜,全力推动线上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据统计,目前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已帮助300余家企业发起线上融资申请,累计发放企业信用贷款2.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5亿元,较年初增加2.18亿元,小微户数500余户,较年初新增340户,在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一。

在政银企等多方的努力和配合下,银税互动产品已经被打造成了支持企业发展的利器,让银行把想做的事变成了能做的事,把响亮的口号变成了企业的福利。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普惠金融政策,大力支持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努力成为中小企业便捷获得信贷的直通车,为改善全市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文:陈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