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推进惠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0: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红宇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来,郯城县秉持“惠企便民”的理念,打造“郯妈妈”服务品牌,聚焦难点、突出重点、针对堵点,深入开展“政策惠企”服务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运用大数据思维,结合企业线上政策办事需求,打造“山东郯城政企直通车——惠企政策服务平台”,解决企业政策获取渠道少、知晓度不高、解读不准确等问题,进一步保障了企业的知情权,实现惠企帮扶效率和企业满意度“双提升”。召集全县25个县直部门集中办公,有针对性地上线各项惠企政策,线上展示惠企政策渠道、适用标准及便利化措施,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通过此次集中办公,郯城县将在临沂市政企直通车网站上集中展示郯城县的惠企政策,把惠企政策兑现窗口直接搬到网上,让企业在网上就能够直接享受到各项政策带来的便利。

坚持“需求引领、注重实效、持续优化”的原则,以“政务服务精细化”为落脚点,线下深入企业,“点对点”推送政策、“面对面”解决问题、“零距离”提供服务,切实做好政策推送、政策兑现、问题协调解决等工作;设立4个“惠企政策服务”综合窗口,为企业群众办理惠企政策咨询、业务申报等业务,先后受理了惠企政策申请100余件,累计兑付财政资金40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惠企政策兑付率100%。

下一步,郯城县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支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各项惠企政策,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杜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