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0: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红宇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打破地域行政壁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成为联盟一员。

“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成立于2021年1月22日,由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等9省(区)17地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组成,是全国参与地区最多、区域跨度最大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东西跨度超过3000公里,南北跨度超过2200公里。

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能够不断拓展郯城县“跨省通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打破“周边”“临近”等区域合作思维,统一政务服务标准、推进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异地办理、加强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由点及面,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打破地域阻隔,更好地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目前,云上办合作单位已加入21省共294地,截至目前可实现6170个跨省通办事项全程网办,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社会保障卡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等事项办理在联盟城市之间可实现“畅通无阻”。

下一步,郯城县将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以及“云上办”平台,按照“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原则,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打造“跨省通办”“区块链+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新品牌。(杜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