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惠企政策”专窗 让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丽君 | 责任编辑:李媛

“惠企政策”专窗是帮助企业申报惠企政策快速兑现的“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集成服务、限时办结”简化申报手续,快速兑现惠企政策。企业可通过“惠企政策”专窗进行政策咨询、政策兑现申报等一站式服务,了解自己企业可以享受的政策、奖励,并通过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准备申报材料,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让企业感受到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近年来,为促进经济发展,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各相关职能部门均制定出台了助力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但由于政策涉及面广、具体条款较分散,企业难以全面掌握,出现了部分企业因未掌握政策导致未能办理或错过了办理时限,未能享受到政策红利的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临沭县行政审批局开设了“惠企政策”专窗,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惠企政策措施集中发布、集中受理、一窗兑现,此窗口不仅接受惠企政策咨询、优惠政策兑现服务,还接受办事企业的求助或投诉。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窗口将进行分类整理,流转相关部门,并进行跟踪督办。

为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国家和省市区的各种优惠政策,县行政审批局还收集整理了国务院、山动省、临沂市、临沭县出台的各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惠企政策,汇编成册,并印发《办事指南》,提供给企业查阅使用。在指南上列出了政策的文件依据、服务内容、条件要求、办理流程、服务部门、联络方式等关键内容,让政策变得更直观简练,应用更便捷,落地更高效。

“惠企政策”专窗的设置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只有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才能让企业真真正正享受红利,心无旁骛抓生产提效能,在机器轰鸣中感受经济“脉动”。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乘势而上,在为民办事上更富成效,切实把为民办实事活动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张丽君)